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年东亚运动会

东亚运:0.03秒之差 男子4x100米自由泳中国队摘银

2013年10月13日08:42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天津10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润健、周欣)在亚运动会游泳比赛12日的“重头戏”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新科全运会双料冠军宁泽涛在最后一棒游出47秒44的佳绩,但还是无力回天,中国队以0.03秒的微弱差距不敌日本队,获得亚军。

当日的游泳赛场进行了7个项目的决赛,主场作战的中国泳军收获了4金4银1铜,日本队收获3金3银4铜,中国香港队有2枚铜牌进账。

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是当日的压轴大戏,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由吕志武、刘俊午、史腾飞和宁泽涛组成的中国队始终被日本队压在第二的位置;宁泽涛交接棒时与日本队的差距是将近1秒,但他硬是把差距缩小到0.03秒。日本队游出了3分16秒82的好成绩。中国香港队获得季军。

“最后5米我实在是追不动了,很可惜,就差了那么一点点,但我真的已经尽力了。”宁泽涛累得几乎直不起腰来。他的最后一棒成绩47秒44逼近了他在全运会接力时游出的个人最好成绩47秒24。

在男子50米仰泳中,孙晓磊和程飞轶包揽金、银牌,日本的长谷川绳矢摘得铜牌。10日摘取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的毛飞廉在男子200米蛙泳中再下一城,以2分10秒85夺冠,日本选手大川孝明和小关也未笃分列第二、第三名。

“在上午的预赛中,我有意留了点力气,为了决赛发力。其实,为了调整出最佳状态,我提前开练了好几天,今天明显感觉自己的水感不错,”毛飞廉开心地说。

中国泳军的女将们延续了前两天比赛的良好势头。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陆滢以58秒29夺得女子100米蝶泳冠军。15岁的邱钰涵和郭君君包揽女子200米自由泳前两名,成绩分别是1分57秒75和1分59秒49,中国香港选手何诗蓓名列第三。

“这次比赛我没有压力,游得挺轻松,成绩反而比我在全运会时还要好,”邱钰涵高兴地说,“在以前的比赛中,我都不是很自信,这次夺冠,帮我找回了自信。”

日本选手茂木美楼和今井月在女子100米蛙泳中收获金牌和铜牌,中国的史婧琳获得银牌。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冠、亚军被日本亲兄弟藤森太将和藤森丈晴锁定,成绩分别是4分14秒44和4分15秒80,中国选手刘维佳获得铜牌。

亚运动会游泳比赛13日将进行7个项目的争夺,其中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和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最值得期待。(完)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