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纳达尔胜德约夺冠 激战54拍回合球或成经典

Danny

2013年09月10日10:25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纳达尔胜德约夺冠 激战54拍回合球或成经典

华奥星空讯 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刚刚已经结束,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不敌西班牙天王以2-6/6-3/4-6/1-6完败,痛失男单冠军。而纳达尔则继2010年之后再次夺得美网冠军,同时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13座大满贯冠军。

第一盘比赛由小德率先发球,二人迅速进入状态,在第一局就上演了多拍回合球。在一记内角ACE之后小德成功保发,紧接着纳达尔连续进攻打了小德出其不意,连破带保使比分来到了2-1。在一次高质量发球直得后,小德再次保发将比分改成2-3,随后纳达尔连续打出Love Game连破带保,以5-2领先。最后一局小德的一次正拍失误,以2-6送出了首盘。

第二盘比赛,纳达尔在挽救了2个破发点后保发成功比分1-1。之后的比赛更加激烈胶着,20拍以上的回合球不断出现。在第六局双方一个54拍回合的拉锯战之后,小德正手强拍使得纳达尔回球挂网,前者破发成功,以4-2领先。而体力消耗过度的小德随后也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但他顶住了纳达尔猛烈的反扑,六次挽救局点,最后以一记漂亮的反手制胜球赢下一分,以6-3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纳达尔率先发球,小德以Love Game完成破发后正手强拍得分2-0领先。随后二人各自完成保发。纳达尔则不断调整自己的节奏,在第六局挽回了局点回破对手,继而以4-3反超小德。第九局小德以40-0领先拿到破发机会,但关键时刻纳达尔却依靠发球和正手连续进攻追分,逆转保发以5-4领先。第十局小德在30-0领先的情况下,连输4球,最后回球出界被破发以4-6丢掉了关键的第三盘。

最后一盘比赛,小德的士气受挫,关键时刻非受迫性失误交出了自己的发球局,虽然局中反扑给纳达尔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但纳达尔发挥出色,仍然以3-0领先关键的一盘。局间休息后小德追回了一局,但不断的失误使得纳达尔连破带保,以6-1结束了战斗,拿下了今年的美网男单冠军。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