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纳达尔:与小德水平非常接近 输在发球环节

王子江

2013年11月12日09:02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纳达尔:与小德水平非常接近 输在发球环节

新华社伦敦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世界第一纳达尔11日在这里举行的ATP年终总决赛决赛中输给德约科维奇后说,自己输球的最主要原因是发球不如对手。

纳达尔在赛后发布会上说:“我认为这是一场水平非常接近的比赛,但发球不在一个水平。如果让我说出输球的原因,那就是发球。我发球不好,他发球很好。在这样的赛场上,一发非常关键,他的一发比我好很多。”

他还说:“其他的方面,我觉得与他相差不大。但我的发球总是给他机会。”

第一盘,纳达尔先是以0:3落后,之后连扳三局将比分变成3:3,但最后又让对手连下三局,以3:6失利。他说,第一盘有几个球自己运气很不好,尤其在关键时刻。

这是纳达尔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公开赛输给德约科维奇之后,第二次输给塞尔维亚人。他说,硬地球场是德约科维奇擅长的场地,尽管自己在美国公开赛决赛上获胜,但总体上来看,德约科维奇在硬地比赛中总是占据上风。

“在北京,我打得很差,但今天我打得不差,问题是起伏很大,尤其是发球,”他说。

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已经交手39次,他22胜17负。对于这样的对手,他说:“我们在网球历史上处在一个非常的时刻,我不知道未来多少年才能出现相同的机会。”

今年对于纳达尔来说是特别的一年,他因伤休息了8个月后复出,取得75胜7负的超凡战绩,赢得10个比赛的冠军,从年初第四的位置一路冲杀,在年终排名上成为世界第一。对于这场失利,他说并不感到很失望。

“我不怎么感到失望,我知道自己不是夺冠热门,尽管我竭尽了全力。但这就是比赛,不管今天胜利还是失败,都不会改变我在历史上的地位。”(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