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晓霞陈梦会师女单决赛 马龙樊振东争男单冠军

2013年09月09日2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晓霞陈梦会师女单决赛 马龙樊振东争男单冠军

中新网鞍山9月9日电 (记者 王曦)第十二届全运乒乓男女单半决赛9日晚间在辽宁省鞍山市奥体中心落下战幕。李晓霞、陈梦在击败各自对手后,晋级女单决赛,而马龙、许昕则会师男单决赛。

此番与老对手刘诗雯相遇,李晓霞直落四局赢得胜利,比赛过程甚至让她在赛后都坦承“没有想到”。李晓霞说,快速的场上调动和充分的赛前准备成为此役获胜关键。

“我会把每场比赛当成最后一次,不给自己留下退路。”李晓霞称,只有把自己逼到“绝路”,才会在比赛中爆发出顽强的斗志。“场上争取打好每场比赛,每一分球,我的对手就是我自己。”

另外一场争夺,面对东道主选手文佳,此前爆冷淘汰世界第一丁宁的陈梦继续神奇表现,她在一度落后的局面下实现逆转,苦战七局4:3赢下比赛。

陈梦表示,赛程安排让自己的体力消耗较大,甚至在第六局时,需要通过拍击大腿来“提醒自己狠一点”。她说,自己在单打比赛的任务目前已经完成,因此完全没有心理包袱。“决赛中无论对手是谁,全力以赴去拼,我会越打越好。”

男单赛场,代表北京队出战的马龙4:2击败卫冕冠军、解放军队老将王皓,晋级明天的决赛,而他的对手将是16岁小将樊振东,后者4:2击败国家队主力许昕。

“每次跟王皓打都抱着拼的态度。”赛后,一脸汗水的马龙坦言,二人此役均发挥出极高水平,因此无论输赢都输正常。他表示,明天与樊振东的决赛关键还在于充分的准备。(完)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