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

张继科不敌小将樊振东 “超新星”拖垮“藏獒”

记者 宋翔

2013年09月10日08: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超新星”拖垮“藏獒”

男子乒乓最快大满贯得主张继科,昨日在全运会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自称打出了开赛以来自己最好的一场比赛,但他还是以2比4输给了解放军队的16岁小将樊振东。“他发挥比较出色,球的质量很好。”张继科输球心服口服。

樊振东是国家队的一颗“超新星”,今年巴黎世乒赛,16岁的年纪就有了世乒赛的男单参赛经历。而更早的时候,2012年乒乓世青赛,樊振东则是包揽了男单等三项冠军。但和大满贯得主张继科相比,樊振东之前的光环就明显暗淡了下来。即使是和前者的交手记录上,这名小将也是多次溃败。今年世乒赛,张继科在32进16时就轻松击败了樊振东;这次全运会男团小组赛,张继科和樊振东再次交手,后者也没能赢下一局。樊振东说以前和张继科打比赛“心会慌”。

但昨日是个例外。樊振东说这次和张继科打自己在战术上做了改变,不再急于求成,而是“先和他对住几板,等他球质量下降了,我再去发力”。樊振东说,“这就避免了以前一输球就输一串,缠不住他。”樊振东果断改变,效果明显。张继科说:“我输在了和他僵持上,对抗上力不从心。”张继科的绰号是“藏獒”,说的就是他不服输、能咬得住比赛的风格,但能让张继科都感觉“力不从心”,也从侧面说明了樊振东的韧劲和实力。

樊振东曾经说:“我一直都想成为焦点。”这是他能在高手如林、竞争激烈的乒乓队脱颖而出的一个重要原因。而昨日在全运会赛场上击败名将张继科,并得到后者的很高评价,“这种感觉好极了。”樊振东笑着说。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