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

全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 李雪芮2-0胜刘鑫问鼎冠军

2013年09月10日21:1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李雪芮在比赛中
李雪芮在比赛中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9月10日晚,在全运会女子单打决赛中,同属解放军的李雪芮2比0战胜刘鑫,获得了个人首个全运会冠军。

首局,双方一开始打得比较焦灼,李雪芮6比5领先。刘鑫的攻势很凌厉,但是李雪芮防守得更严密,而她的冷拍反击更是防不胜防,很快以11比8先进入休息。此后李雪芮越打越有感觉,而刘鑫的回球失误较多,以12比21交出了第一局。

第二局一开始,刘鑫拼命控制李雪芮,努力打后场多拍,但是李雪芮的手感控制更好,在网前突然的一个截击更是防不胜防。但是刘鑫却以顽强的磨劲逐渐追了上来,她不断打后场,打长的,不给李雪芮网前的机会,逼迫李雪芮失误增多,连前方的一次机会球都拍在了网上,双方打成了11平、12平、13平、14平甚至15平,每次李雪芮领先,刘鑫总能在随后扳回来。直到两次回球失误出界,李雪芮才以17比15领先。

但是刘鑫并不气馁,不断先上手出拍,打得李雪芮左右抵挡,别扭异常,竟然又将比分变成了17平、18平。但是最后关头还是奥运冠军的稳定性帮了忙,最终李雪芮以21比19拿下了第二局,以2比0获得了女子单打的冠军。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