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若卡塔尔世界杯改在冬天 “三狮军团”有望夺冠?

2013年09月11日07:1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杯)若卡塔尔世界杯改在冬天举行,“三狮军团”有望夺冠?

世界杯)若卡塔尔世界杯改在冬天举行,“三狮军团”有望夺冠?

新华社伦敦9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欧洲主要俱乐部的代表协会10日表态,可以接受2022年世界杯改在冬季举办。这在英国媒体看来,将有助于英格兰在卡塔尔实现赢得世界杯的既定目标。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表态,呼吁将一贯在北半球夏季举办的世界杯,改为在2022年冬天举行,因为海湾国家夏天炎热高温,气温能达到40摄氏度,球员很难适应。

欧洲俱乐部协会(ECA)主席鲁梅尼格10日说:“也许在冬天办更好。我们不着急,还有9年的时间。”包括曼联阿森纳在内的10支英超球队都是ECA的成员。

自卡塔尔获得世界杯举办权后,夏天办还是冬天办这个话题,一直充满争议。

对此,英格兰足坛分成两派。英足总新任主席戴克称,在卡塔尔的夏天举办世界杯是不可能的。但英超联赛认为,不能改在冬天办,因为那会搅乱联赛的赛程。英超首席执行官斯库达摩尔说:“我的观点是夏天可以举办。他们的申办过程非常周密,提到了能够在球场安空调,应对高温。”

不论最终决定如何,卡塔尔世界杯都将是英足坛极为关注的一届赛事。

因为戴克本月给英格兰定了长远目标:打入2020年欧锦赛半决赛,然后夺得2022年世界杯冠军。如果实现这一目标,将是“三狮军团”自1966年于本土举办的世界杯夺冠(唯一一次)后,史上第二次夺得世界足坛的最高荣誉。

以BBC为代表的英国主流媒体称,改在冬天举办,有助于英格兰队取得佳绩,去冲击夺冠的目标。这是因为欧洲球员届时可能都将没有冬歇期,体能储备相当,这对“三狮军团”有利。

目前,英超是欧洲五大联赛中唯一没有冬歇期的联赛。在其他国家、地区的球员享受圣诞假期时,英格兰球员仍在冰冷的绿茵场上奔跑。英媒体认为,这导致在一个赛季结束后,“三狮”的球员比海外球员更为疲惫。而世界杯紧接着在赛季结束后开打。他们认为这是英格兰队近半个世纪无缘大赛冠军的一个原因。而一旦卡塔尔世界杯改在冬天,相当于英格兰球员的赛季中期。他们的状态比赛季结束后更好,且体能也与其他国家、地区的球员不相上下。因为后者可能也没有假期了。

戴克选准2022年冲顶,是否也考虑进这些因素了呢?(完)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