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组图:孙杨 游100自为提高能力 新周期愿做得更好

2013年09月11日11: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访孙杨:游100自只为提高能力 新周期愿做得更好

2013年9月10日上午,刚刚参加完1500米自由泳预赛的孙杨接受了新华网专访,在谈到十二运100米自由泳未能夺冠时,孙杨说参加100米自由泳比赛只为提高能力,更多精力还是要放在自己的主项上,希望新周期能做得更好。新华网 朱冬 摄

>>>点击观看访谈视频<<<

新华体育9月10日电(记者 李旭 孙博)本届全运会最大牌的明星莫过于浙江泳军旗帜人物孙杨,赛前就被传将在全运会赛场力争7金的他,目前为止已收获4金一铜。虽然100米自由泳未能夺冠,但孙杨对自己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他对自己在短距离上的实力和潜能很有信心。

随着吴鹏张琳孙杨在世界泳坛的崛起,中国男泳新人辈出。在男子100米自由泳赛场打破孙杨全运会夺金浪潮的宁泽涛,就比孙杨还要小两岁。面对这些年轻选手的挑战,孙杨坦言只有自己继续努力,才能巩固现有的优势。

这两年逐渐坐上中国体坛“一哥”宝座的孙杨,并没有因为自己取得的成绩而变得懈怠,作为一名越来越看重“责任”的男子汉,孙杨希望自己新的周期在提高个人成绩的基础上,“方方面面都比上个周期做得更好”。

的确,在新的奥运周期,目标成为“全自由泳之王”的孙杨还有许多事情要做,首当其冲的就是100米自由泳成绩的提高。但“中国SUN”要想在奥运会或世锦赛这种最高级别的比赛中争夺该项目的金牌,难度还是很大,“游100自我只是为了提高自己的能力,为其他项目做辅助,因为这个项目如果要去和欧美选手竞争的话,差得比较多,所以我还是希望把200、400、1500做得更完美一些。”孙杨说。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