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

创造三连冠伟业 林丹:我不认为自己没对手

记者 郝铮

2013年09月12日11:53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创造三连冠伟业 林丹:我不认为自己没对手

在率领解放军队首夺男团铜牌之后,今天林丹又毫无悬念地卫冕了全运会的男单冠军,实际了自己的三连冠壮举。

在世锦赛战胜了李宗伟之后,林丹在一个月后征战全运会延续了强劲势头。在决赛和北京队选手杜鹏宇的较量中,他以21-18和21-5轻松获胜,实现了全运会男单项目的三连冠。

休假大半年,一年没打世界大赛,林丹在重回赛场后依旧无人能敌。“这再次证明我的训练是非常有基础的。我希望在我之后有年轻的师弟,能够超越我的纪录,只有这样他们才能被更多人喜欢。”

“我从来不认为自己没有对手,不然我不用这么刻苦训练。媒体觉得我站在最高点,认为我没有对手,我很强大。如果没有对手我就不需要训练,我这么刻苦就是因为我很尊重我的对手。昨天我认真的准备今天的决赛,希望能拿出最好的状态来比赛。”林丹说。

夺冠的林丹披着军旗出现在颁奖仪式上,他说,因为自己是一名军人,就像世锦赛上身披中国国旗是一样的。

这是林丹的第四届全运会,三枚金牌一枚银牌是他全运征战男单的成绩单,“今天对我个人来讲是非常值得骄傲的胜利,世锦赛结束以后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希望全运会能打好。这是我的第四届全运会,16年过去了,依然能够进入决赛。今天很幸运的是能够赢得决赛,实现三连冠,”(完)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