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全运人物

刘国梁评马龙:他是未来中坚力量

邓菲菲

2013年09月12日10:44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国梁:他是未来中坚力量

北京时间前晚,全运乒乓比赛在辽宁鞍山落下帷幕。在最扣人心弦的男子单打决赛中,马龙鏖战七局险胜16岁小将樊振东,夺得这枚沉甸甸的男单金牌。

马龙的表现让在看台上观战的国乒总教练刘国梁也连声夸赞:“马龙这么多年一直在交学费,心理这一关很难突破。过了心理这一关,他就是中国乒乓队未来的中坚力量。以后再碰到这种要命的比赛,我希望他能记住今天这种感觉。”

虽然全运会是国内赛事,但刘国梁认为,这对心理承受能力却是一次严峻的考验:“马龙终于迈过了心理这个关,这是男孩向男人的过程转变。”意外闯入决赛的小将樊振东同样获得盛赞,刘国梁将他称为“本次比赛最大的亮点”。

相反,另外两名主力球员却遭到了狠批,当中就包括作为大满贯得主却在本届全运会上颗粒无收的张继科。“我觉得他(张继科)还差一个‘境界’,”刘国梁说,“我不担心他能否拿到冠军,而是担心他能否对自己的要求、训练备战、内心的渴望完全做到。显然,与马龙王皓相比,张继科在这方面做得完全不够。”同样受到批评的还有获得男单铜牌的许昕:“无论技术、心理还是意志品质,他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

(责编:实习生 张超毅、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