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曝姚明身家超30亿人民币 真实身份是金融大师

2013年09月13日15:26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曝姚明身家超30亿人民币 真实身份是金融大师

  曝身家超30亿人民币

  姚明其实是金融大师

  重庆晚报讯 前NBA球星姚明身家到底有多少?有媒体给出了答案:30亿人民币!近日,《华夏理财》刊登深度调查文章,统计了姚明的资产,最后结果竟然达到让人瞠目结舌的30亿人民币,同时,文章还称姚明是位精明的生意人,并揭秘了他近年来在融资投资方面的技巧。

  文章指出,姚明在4年前收购上海大鲨鱼篮球俱乐部,其实暗含很多隐形补偿。当时大鲨鱼总负债近1亿人民币,让包括上海申花老板朱骏在内的很多投资人都望而却步,但在姚明表明投资意向后,上海体育局出面斡旋,让上海篮球队的三大股东同意将男篮股权单独分离出来,以20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卖给姚明,且这2000万元的资本并不是姚明出的,是由美国著名企业韦德公司的在华分支机构出的。

  此外姚明还很会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做文章。报道披露,如姚餐厅、姚基金等项目上姚明并没有真金白银的投入,很多都是他利用“姚明”两字,融资融来的。而股票投资合众思壮,则是一个非常典型的利益转让,当时姚明斥资67万人民币买来67万股,如今市值已增加至少16倍。

  而真正自己掏腰包的投资,是姚明在美国、北京、上海等多处实业资产,其中包括豪宅住房、酒店和酒庄。文章还称,近年来姚明还和他的姚之队努力扩大自己的商业版图,比如在天津注册黄杉基金、通过并购设立弘远基金等。

(来源:重庆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