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郭川获“亚洲帆船特别贡献奖”

2013年09月15日09: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郭川获“亚洲帆船特别贡献奖”

  新华网蒙特卡洛9月14日电(记者马邦杰 韦巍)中国职业航海家郭川14日被摩纳哥游艇俱乐部授予“亚洲帆船特别贡献奖”,以表彰他环球不间断航行的壮举以及为在中国推广帆船运动作出的贡献。

  这一世界帆船界久负盛名俱乐部的主席、摩纳哥国家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日前也接见了郭川,鼓励他在航海事业中取得更加杰出的成就。

  摩纳哥游艇俱乐部秘书长伯纳德·达利桑德里为郭川颁发奖牌。他说:“郭川先生今年完成了单人不靠岸环球航行,在难以想象的困难面前展现了巨大的勇气,取得了非凡的成绩,我们帆船界决定要表彰他。”

  他同时向郭川发出入会邀请,递给他厚厚的一摞加入俱乐部的申请书。这标志着郭川获得他们的认可,拿到了跻身西方帆船精英界的入场券。达利桑德里说:“郭川现在是世界帆船界的优秀水手,是大家敬佩的对象。他的成绩给大家带来了莫大的激励。”

  郭川此次应摩纳哥游艇俱乐部的邀请来参加他们为庆祝俱乐部成立60周年而举行的活动。他没想到会受到如此高的礼遇。郭川12日到达当天,阿尔贝二世亲王就在俱乐部接见了他。他也没想到俱乐部会颁奖和邀他入会。他说:“这个奖是对我以及我们中国帆船界努力的肯定,能得到这个奖我感到很骄傲……我这次没敢奢望能被他们邀请入会。这是世界顶级的游艇帆船俱乐部,具有60年的历史,目前有1300多名会员,入会门槛极高。我原以为他们会给我个荣誉会员称号。”

  如果郭川的申请通过,他将是摩纳哥游艇俱乐部的3299/13号会员。申请加入这家俱乐部者一般需要满足三个条件:第一要非常富有;第二要热爱游艇和帆船运动;第三要两名会员引荐。同样来参加俱乐部庆典活动的荷兰造船商多·瓦耶尔表示,摩纳哥游艇俱乐部地位在西方帆船界至高无上,入会条件非常苛刻。

  在给郭川颁奖之前,摩纳哥游艇俱乐部还为于1968年完成单人不靠岸帆船环球航行的英国水手、罗宾爵士颁发了“终身成就奖”。他是世界第一个完成单人不靠岸环球航行的帆船选手,郭川目前是最后一位。全世界完成这一壮举的还有其他72名帆船选手。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