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民间大师赛接地气 斯诺克升人气 

业余赛覆盖20多个省会城市 全程参赛选手达5000人

黄嫣

2013年09月16日08:27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民间大师赛接地气 斯诺克升人气 业余赛覆盖20多个省会城市 全程参赛选手达5000人

交通银行2013世界斯诺克·上海沃德大师赛昨日开赛。在这项赛事进入第六个年头之时,也逐渐接上了地气。除了台上16位大师在为荣誉和奖金厮杀时,一场与之平行的业余大师赛也在昨日达到高潮。有意思的是,这场民间大师赛的受关注程度,已经开始赶超16位大师的顶级盛宴。

  斯诺克玩的是什么?在过去六年时间里,当16位大师周而复始地来到我们面前时,这个问题一直困惑着我们。欣赏顶级赛事固然是原因之一,但一项赛事如果仅仅停留在观赏层面,很难让球迷们找到真正的归属感,那么它的成功只有一半。于是,在2010年,一场只属于民间高手的业余大师赛就这样横空出世了。今年,2013交通银行沃德财富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更是迎来前所未有的高潮,一组数据显示,全程参赛选手多达5000人,覆盖了全国20多座省会城市,单是昆明一战现场观赛人数就达到了1500人。更让人惊呼的是,在几个月的海选过程中,还出现过三位得分破百的高手,除此之外,90分以上的达到了9人,70分以上的有24人。

  回看今年业余大师赛这一路的过程,很多人明白,原来斯诺克不单单是一场极具观赏性的比赛,它也承载了更多人的梦想。

  让工作人员记忆犹新的是昆明妈妈贾惠淇,在球台边俯身击球的她,背后还背着一个胖娃娃。其实这一点都不稀奇,因为这个孩子的胎教就是斯诺克,在贾惠淇肚子里的时候,就得到过傅家俊的签名。那是2012年5月,沃德财富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昆明海选,贾惠淇挺着七个月的大肚子参赛,之后还让傅家俊把名字签在她隆起的肚子上。今年,她依然来到了这里。

  还有13岁的罗弘昊,现场的他看起来又瘦又小,和街边的小朋友没什么两样;而站在他身边的马克·威廉姆斯又高又壮,穿着标准的黑色赛服黑皮鞋,这位绰号“金左手”的斯诺克名将有着一本正经的严肃。但他们俩在交银沃德财富2013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深圳站打了两局表演赛,1:1平分秋色。年仅13岁的小男孩还一脸不服气,直言未来要成为奥沙利文这样的明星。

  伴随着昨天明星对抗赛的结束,一场属于业余斯诺克大师赛的盛宴也就此落幕。在昨天的表演赛上,希金斯和老球王戴维斯一起,各自挑选了他们认为不错的球员进行一场比拼。比赛的过程充满趣味,最后在一阵插科打诨中还打成了平局。但参赛的几个人都很高兴,今年业余大师赛冠军刘根祥甚至抱起了希金斯转了个半圈,让现场球迷第一次体会到了严肃运动之中不时闪现的点点乐趣。梦想和现实,有时候真的就只有这么一点距离。
 


 

(责编:杨磊、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