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恒大亚冠奖金已达1.04亿 亚冠冠军奖金才900余万

2013年09月20日04:14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虽然说足球比赛不是算经济账,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在如今的足球世界里,无论转会、赞助还是比赛,都是万变不离其宗——钱。

  昨天凌晨,一场酣畅淋漓的4∶1客场大胜,让恒大以总比分6∶1横扫莱赫维亚晋级亚冠四强。赛后连主帅里皮都禁不住自夸说:“我对比赛非常满意,我们现在是亚洲最强四支球队之一。广州恒大立志要成为世界豪门……”可事实上,这个夜晚,恒大除了为全国球迷献上一份中秋厚礼,除了为自己成为豪门迈出坚实一步,最实惠的还是队员,给自己赚到一个“1800万元”的超级大红包!

  本场比赛前,恒大在本赛季的亚冠比赛中已经付出了8600万元的奖金,其中小组赛是5000万元,淘汰赛两回合击败中央海岸水手拿到了2600万元的奖金,1/4决赛首回合2比0击败莱赫维亚,1000万,总奖金金额达到了8600万。

  而昨晚凭借三个外援的4个进球,最终恒大客场4∶1击败莱赫维亚,如此算上本场比赛赢球奖1200万,加上晋级奖600万,单场又是1800万的进账,今年恒大队员赚到的亚冠奖金总额已经达到了1亿400万。

  本赛季亚足联给出的亚冠冠军奖金只有15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也就900多万元,如今恒大的亚冠累积奖金已经突破了1亿多,11倍于亚冠冠军奖金。如果恒大最终夺得亚冠,那么要支出的总奖金额会在1亿4000万以上,而亚足联900余万的奖金则会显得非常寒酸。

  上赛季拜仁拿到德甲、德国杯、欧冠、欧洲超级杯4座奖杯,每个球员的累计奖金不过85万欧元。分别是:欧洲超级杯,5万欧元;德国杯1/4决赛战胜多特蒙德,5万欧元;欧冠半决赛战胜巴塞罗那,20万欧元;欧冠决赛战胜多特蒙德,20万欧元;德甲冠军,20万欧元;德国杯决赛战胜斯图加特,15万欧元。如果恒大拿到亚冠冠军、中超冠军外加足协杯冠军,主力队员享受的奖金绝对也可以达到这个级别。

  本报记者 聂磊旻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