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京华时报:输球为新女排洗礼

刘旭辉

2013年09月22日08:0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输球为新女排洗礼

这场球真不该输。虽然姑娘们全运会后连打21场比赛很疲劳,虽然泰国球迷一边倒地支持韩国队,但这都不是借口,失利的真正原因是队员的松懈。

作为一支重建的球队,女排组队以来太顺了,把外界的胃口吊得很高。这种顺,也让队员们无形中飘飘然起来。但一切并不这么简单,以往赛后,郎平经常指出一传防守上的不足,但在赢球后,这样的信号并没引起重视。大奖赛连胜塞尔维亚意大利美国日本队,看上去我们似乎已离世界冠军很近,但这只是错觉。

从昨天这场球来看,球队问题很明显。女排前两局发挥正常时打得眼花缭乱;但第三局松懈后,韩国队士气高涨,队员们脑子蒙了,一传满天飞,二传也乱七八糟,攻手失误也多了,心理上互相影响。

输两场不是世界末日,就像连胜也不该自大一样。从技战术角度看,高大的中国队打欧美强队有一定办法,但对亚洲球队,就因为技术不够细腻,又跟不上对手的速度,所以非常吃力。就像郎平所说,回来继续抓后排防守,练好本领。新队员必须经历这样的洗礼才能成长。经得起多大的磨难,就能取得多大的成就。新女排,别气馁,阳光总在风雨后。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