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2015年亚洲田径锦标赛落户武汉

2013年09月22日13:15    来源:长江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年亚洲田径锦标赛落户武汉

  昨天,在武汉东湖宾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第77届亚洲田联理事会上,正式确定2015年亚洲田径锦标赛将由武汉承办。赛会时间定于当年6月的第一周,比赛场地设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届时,来自亚洲各国最高水平的田径运动员将齐聚武汉竞逐锦标,同时为2个月后在北京进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热身。

  省体育局:全亚洲国家的旗帜将插在武汉

  “过去的四年间,我们没有停顿地多方了解国际及洲际大赛的信息,并尽最大努力进行申办。武汉这座城市需要高水平的赛事,我们希望武汉市民不仅仅只是通过电视观看高水平赛事,而是能够亲眼见到世界最著名的体育明星在武汉的表演——这是我们城市发展的需求。”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此次作为武汉申办代表团的代表,向亚田联郑重承诺,武汉将通过一流的保障和热情的服务,确保比赛热烈、精彩、圆满地举行。

  此前武汉已成功举办2007年女足世界杯、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2011年亚洲男篮锦标赛及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世界锦标赛等重大国际赛事,“但是,没有任何一个单项赛事,能够让全亚洲各国的旗帜都插在武汉的土地上,只有田径。”章进说,作为各项体育运动的基础,田径的影响力是其他任何项目都无法比拟的,因此当去年初获得亚锦赛的申办信息后,就做了充分的准备进行申办,而此前武汉已经取得了2015年世界中学生田径锦标赛的举办权,2015年将成为湖北田径极其重要的一年。

  中国田协:武汉为中国田径锦上添花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同时也是亚洲田联的第一副主席,昨天他对武汉的申办陈述赞赏有加:“武汉能够申办成功非常不容易,前期做了大量工作,演讲也是很成功,让大家充分相信武汉具备很强的办赛能力。”

  2015年是中国的田径年,“2015年的世界田径锦标赛8月将在北京举行,因此武汉如果获得亚洲赛的举办权,不仅可以作为世锦赛的运行演练,还能够承担测试赛的功能。这一充分的申办理由打动了亚洲田联。”杜兆才说。“中国田联这几年的主要任务就是办好比赛和参加好比赛,武汉此次申办成功可谓锦上添花,对推动城市发展有很大促进。”

  亚田联主席:相信武汉的办赛能力

  卡塔尔人艾哈迈德是今年新当选的亚洲田联主席,而卡塔尔的多哈也曾是此次亚锦赛的申办城市之一。尽管在武汉只是短暂停留,但艾哈迈德还是对武汉留下深刻的印象:“我们能够感受到武汉人民的热情和对工作的专注,通过宣传片我们也看到武汉城市的美丽和现代化的场馆,我相信这次比赛将成为亚洲田径界最好的赛事之一。”

  艾哈迈德说,不同于其他与对手竞争的项目,田径是一项不断挑战自己和人类极限的运动,而他一向以世界水平来衡量亚洲的田径水平,“我对刘翔印象深刻,他是中国最著名的田径明星,还有现在的百米飞人张培萌,他们将是中国田径的未来”。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