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辽宁男篮选定外援静待新赛季 新外援有NBA经历

2013年09月23日17:16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男篮选定外援静待新赛季 新外援有NBA经历

  “麦克格雷迪会来辽宁男篮吗? ”这是近段时间辽宁球迷最为关注的话题。尽管外界一度风传麦迪已经十分接近辽宁衡业男篮,但衡业俱乐部和球队方面一直予以否认。日前,辽宁男篮终于对外宣布,小外援人选为前小牛队球员多米尼克·琼斯。至此,辽宁男篮2013-2014赛季两名外援已经全部确定。

  上赛季,辽宁男篮阵中也有一名叫琼斯的外援,但他的全称为“所罗门·琼斯”,而这位名叫多米尼克·琼斯的外援可谓正宗NBA科班出身。自2010年进入NBA后,多米尼克·琼斯一直在小牛队效力,在代表小牛队出战的80场比赛中,多米尼克·琼斯场均出场9.3分钟,贡献3.1分、1.4个篮板、1.8次助攻。早在两个月之前,衡业俱乐部就开始与多米尼克·琼斯接触,并且为他提供了一份可观的薪水。虽然衡业方面并未透露琼斯的薪水,但可以肯定的是,琼斯的薪酬不会低于上赛季约什的50万美元。

  此前,辽宁男篮已经敲定身高2.13米的中锋丹尼尔斯。按照NBA身高标尺来界定,中锋最好达到2.13米的高度,也就是所谓的“7尺长人”。虽然身高标准并非绝对,但在篮球场上,一寸长一寸强是最明显的道理。无论是之前的史密斯、克里斯、约翰逊,还是上赛季的所罗门·琼斯,身高基本是在2.05米至2.08米之间,这是一名大前锋的身高标准,而到辽宁男篮后,这些外援多被当做中锋使用,从实战效果来看并不是十分理想。这一次,辽宁男篮不仅提前下手,而且还找来了正宗的中锋。看来在吸取了以往的经验、教训后,衡业俱乐部新赛季在外援引进方面下了不少功夫。

  在不久前结束的第十二届全运会篮球比赛中,辽宁队表现不俗,获得亚军。但CBA联赛与全运会不同,辽宁男篮新赛季仍以杀进季后赛为第一目标。据悉,辽宁男篮两名新外援将于近期与球队会合,以备战11月9日开始的新赛季CBA联赛。

  □本报记者/李 翔

(来源:辽宁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