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体育访谈

全运会老将出山要区别对待 临时抱佛脚不应鼓励

2013年09月23日16:5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杨磊) 全运会上,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老将,或者已经退役的运动员参加比赛,对于这种情况,钟秉枢认为需要区别对待,临阵磨枪和持之以恒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事情。

钟秉枢:全运会这个舞台应该是提供给所有的运动员,无论是老的还是年轻的,但是不同的项目应该有不同的设定,奥运会这点就能充分的体现,射击运动员50多岁都有,但是足球运动员就要年龄小,所以要根据参与特点来设计年龄。

这个问题也是观众在看的时候有些质疑,平时这个人不练了,为了全运会拿块金牌跑回来了,这种不应该鼓励,应该鼓励的是这个项目确确实实这些运动员结婚生子以后还从事这项运动,应该鼓励,有些项目对年龄大的不太适合的要限制就应该限制,所以应该分门别类。因为我们国家运动员也存在人才极大的浪费,就是稍微年龄大一点就退了,但是国外很多项目30岁、40岁、50岁都有。既然谈到运动会是以运动员为本,就实实在在还原为运动员服务。根据他的项目特点设置他的年龄的限制,而不是为了拿个金牌才来。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