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洲象棋个人赛开锣在即 澳洲会长:以棋会友

2013年09月24日15:3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洲象棋个人赛开锣在即 澳洲会长:以棋会友

  第16届亚洲象棋个人赛开锣前夕,澳大利亚象棋联合会会长麦仲永兴致勃勃地拿着签名簿,请到会的棋手和嘉宾在上面签名留念。遇到相熟的嘉宾,他都会笑眯眯地说一句:“以棋会友,大家一起开心!”

  祖籍广东佛山南海西樵的麦仲永,从小就特别喜欢下象棋,因为对象棋太过痴迷,小时候也没少挨父母的打骂。他在接受羊城晚报特派记者的采访时自豪地说:“我下了几十年的象棋,可以说象棋已经融入了我的生命,所以我现在十分热心做推广象棋的工作。”

  麦会长表示,下象棋好处多多,不仅可以陶冶情操,还可以培养忍耐力、分析力和判断力,“更重要的是棋如人生,我们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和下棋一样,需要‘运筹帷幄掌先机’,不能想一步走一步,而要未雨绸缪,想好五步才走一步。象棋有着深奥的人生哲理,我们只有慢慢品味,才能领会到它的真谛”。

  在谈到首次在澳大利亚举行象棋国际大赛,麦仲永更是喜不自禁:“亚洲象棋锦标赛能够第一次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亚举行,具有重大的意义。这次比赛,不仅使象棋能在一个具有多元文化的国家里进一步推广和普及,而且还得到了澳大利亚政府的重视,两任总理都先后发来贺信——前总理陆克文7月份就发来贺信,新总理艾伯特在9月10日上任的第三日也发来了贺信,这说明政府非常重视多元文化的发展。我觉得,我们能有机会在澳洲举办这个重大的象棋赛事,非常好,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十分高兴和欣慰。”

  麦仲永最后表示:“本届亚洲象棋赛,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得到亚洲象棋联合会和世界象棋联合会同仁的支持和帮助,把赛事的网络直播工作做得非常好,让全世界的棋迷都可以看到现场直播,对此我作为一个赞助商,感到非常高兴。我认为本届比赛一定会办得很成功,在此我代表澳大利亚象棋联合会,十分感谢大家的支持。”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