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全国象棋个人赛唐丹四连冠 男子组谢靖获得冠军

2013年11月18日14:2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象棋个人赛唐丹四连冠 男子组谢靖获得冠军

  本报讯(记者 王洋)2013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日前在福建石狮落幕,卫冕冠军、来自北京威凯建设队的唐丹以11战8胜3和积19分的战绩拿到女子组冠军,就此实现她在全国个人赛上的四连冠。男子组方面,上海队谢靖获得冠军,卫冕冠军、北京队的王天一屈居亚军。

  23岁的唐丹是国内顶尖女棋手,祖籍安徽的她年少时就展现出过人的象棋潜质,她后来被北京队主教练张强慧眼相中,被引进到北京。近年来,唐丹在国内和国际赛事中所向披靡,堪称“超级丹”,只要有她参赛,冠军基本不会旁落。据张强介绍,全国个人赛(女子组)历史最好战绩是胡明在上世纪90年代创造的5连冠,而唐丹正值当打之年,水平还有提升空间,相信她有机会追平或打破这一纪录。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