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体操队出征世锦赛 重在练兵考察新人淡化金牌

2013年09月25日10: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体操队出征世锦赛 重在练兵考察新人淡化金牌

  2013年体操单项世锦赛将于9月30日打响,中国体操队昨日从北京启程赶往比利时。在2009年单项世锦赛时,中国体操队曾经斩获6枚金牌,但这次这支金牌之师出征时则保持低调,淡化夺金。

  中国体操队这次总共派出了6男4女的参赛阵容。其中,男队的张宏涛征战过两届单项世锦赛,是男队里大赛经历最丰富的队员,其余5名小将均是第一次征战世锦赛。女队核心姚金男则是参加过世锦赛和奥运会,她这次被委以重任。

  在4年前的伦敦世锦赛上,中国体操队大获全胜。但这次比利时世锦赛,他们的夺金点锐减,夺金实力也不强。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这次队伍出征世锦赛重在练兵、考察新人,淡化金牌。

  不过,叶振南分析称,中国体操队的夺金点是男队的鞍马、双杠,女队的高低杠。叶振南说:“这次出征世锦赛的大部分队员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他们各自都有一些难度动作,但还没有经过国际裁判的认可,这次去他们需要经受考验。”

  (记者 宋翔)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