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第二届全国大帆船邀请赛扬帆

2013年09月25日11:1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二届全国大帆船邀请赛扬帆

  2013年舟山群岛新区“普陀国际游艇会·蓝堡杯”第二届全国大帆船邀请赛24日在此间扬帆。这是继去年成功举办全国帆船锦标赛、全国帆板冠军赛和全国大帆船邀请赛后,舟山举办的又一次高规格的全国大帆船赛事。

  在当日进行的统一J80组比赛中,广州风帆航海俱乐部在追逐赛和两轮场地赛后以5分排名第一,大连名岛帆船队和浙江一队分别以9分和12分列第二和第三。在统一FE组比赛中,厦门一路队、浙江二队和宁波钱湖风帆俱乐部队暂列前三;而在公开组较量中,舟山南翼游艇会、厦门工学院、联创号分列前三。

  本次赛事共有25支代表队的150余名运动员参赛。公开组有5艘30英尺以上的大帆船参加比赛,这是比赛一大亮点。比赛阶段共三天,比赛将在普陀山百步沙、朱家尖南沙、白沙海域进行。

  司南号船长程峰说:“此前我们一般参加的都是海南、厦门的比赛,这是第一次来舟山比赛,感觉这边的潮水、风好得多,场地、空间、天气也不错,就是浪稍微大一些,对我们这个船队有一定的挑战。”

  全国大帆船邀请赛尚属年轻的比赛,程峰认为这一比赛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发展前景绝对不会亚于中国杯、司南杯这样的帆船比赛。

  司南号船员赵阳在解释为何参加此次比赛的原因时说:“一是希望参与更多的赛事,跟所有的航海人一起能够相互交流;另外希望通过参赛把司南的航海文化推广宣传出去。”此外,由于舟山的自然环境包括大风大浪对大帆船还是具有挑战的,“因此过来适应一下,体验一下新的感觉,也能对我们做大帆船赛事时包括整个赛事的组织、对航线的设计等方面有一些启发”。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浙江省体育局和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舟山市体育局、普陀区人民政府承办,普陀区体育局、阿尔法·普陀国际游艇会等协办。(记者公兵)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