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3“环中赛”(河谷赛区)湖北老河口鸣枪开赛

2013年09月26日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环中赛”(河谷赛区)湖北老河口鸣枪开赛

  中新网襄阳9月26日电 (杨泽文 喻涛)2013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中赛”)河谷赛区26日在湖北老河口市梨花湖畔开赛,来自欧洲、美洲、大洋洲、亚洲的18个国家和地区的21支车队126名职业车手参与角逐。

  在启动仪式上,老河口市市长郑德安说,老河口历史悠久,人文璀璨,风光秀美,体育文化底蕴丰厚,群众体育运动基础优良。老河口市将秉承“印迹中国、梦环世界”的主题,扎实做好赛事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让世界认识老河口,让老河口走向世界。

  个人计时赛的冠军、丹麦克里斯蒂娜手表车队的选手舒马赫说,老河口这座滨江小城,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河谷赛区比赛是今年“环中赛”的第2阶段的第3段比赛,赛程为绕圈赛。比赛现场,沿途有20万市民前来观赛。“我是特意请假来看比赛的。今天的赛事,可以一睹世界名将的风采,也能现场感受这个国际体育盛事的氛围。”谷城县终点处,来自石花镇的市民张先生说。

  经过两个多小时角逐,在湖北襄阳市谷城县银城大道冲刺撞线,赛段全长132.8公里。最终,来自捷克ASCDUKLA洲际队的车手坎科夫斯基·阿洛伊斯以2小时46分的成绩获得赛段冠军并成功夺得象征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衫。象征大中华成绩第一的白衫,则继续由中国恒翔车队的王美银拥有。

  据了解,该项赛事下站比赛将移师湖北枣阳市举行。2013“环中赛”13日由西安浐灞区发枪,途径四川省都江堰、彭州和德阳,重庆巴南乙级,贵州遵义,湖南省长沙、岳阳,湖北省襄阳老河口谷城、枣阳和武汉,最后转战天津团泊新城西区,全程共12个赛段,本月30日结束,比赛历时18天。

  “环中赛”已成功举办三届,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自行车协会主办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自2010年创办以来,“环中国”已成为继“环法”、“环西”、“环意”三大赛之后世界第四、亚洲第一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