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U16女足亚洲杯中国队17:0横扫巴林

2013年09月26日22:1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U16女足亚洲杯中国队17:0横扫巴林

  亚足联U16女足锦标赛26日在江苏南京拉开战幕。中国女足首战以17:0横扫巴林队,取得小组赛首场比赛的胜利。上海小将刘彦独中五元,北京的伍悦和江苏的崔雨涵分别在上下半场上演帽子戏法。

  中国队的小组对手包括巴林和澳大利亚队。26日首战巴林队,中国队全方位优于对手,巴林队鲜有能攻入中国队半场的机会;中国队频频通过两翼进攻制造杀机,比赛几乎等同于半场攻防演练。

  这场一边倒的比赛刚开场就奠定了基调,中国队开场仅3分钟就由陈玉丹先拔头筹。第11分钟,伍悦接右路传中球,在多人包夹下转身射门再下一城。4分钟后,刘彦在禁区左前沿一脚弧线球破网,中国队3:0领先。第19和21分钟,伍悦在队友帮助下早早完成帽子戏法。第32分钟,刘彦单刀球面对门将冷静巧射再度破门。第36分钟陈玉丹再入一球。上半场7:0,比赛毫无悬念可言。

  易边再战,中国队换下伍悦,但攻势不减,进球也如拾草芥,仅仅15分钟就又攻入6球;其中上半场频频有精彩助攻的秦曼曼2分钟内打入两球,刘彦完成帽子戏法,替补上场的崔雨涵也有两球进账。此后刘彦再入两球,将个人进球数增至5个,随后崔雨涵完成帽子戏法,中国队最终以17:0横扫对手。

  当日其他小组的比赛,日本、朝鲜等强队也纷纷获胜,其中日本队19:0狂胜关岛队。

  本次赛事同时也是2014年哥斯达黎加U17女足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支球队分为4个小组,小组头名出线晋级四强,赛事前三名将直接获得明年世界杯赛入场券。中国队30日将迎战小组赛另一个对手澳大利亚队。(记者王恒志)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