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

广州日报:恒大该出手时就出手

记者 周婉琪

2013年09月26日07:2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柏市9月25日电

日本,对征战亚冠两个赛季的广州恒大来说已经是非常熟悉的国度。能随队在此见证一场经典的逆转,笔者无疑是幸运的。和广州恒大一样,柏太阳神也是首次挺进亚冠半决赛,同时也是日本球队时隔4年重返亚冠4强,柏市足球迎来了自己的一个历史性时刻。

东京刚刚赢得了2020年奥运会的举办权,虽然笔者在街上并未能找到一丝申办成功的幸福气氛,不免让人联想起“宫崎骏不欢迎奥运会”的言论,不过,导游哥哥称那只是动漫名人的一家之言,他跟他的朋友们都为东京申办成功而振奋。因为日本的经济已经停滞了足足20年,大家都期待奥运的再次来临能刺激日本经济腾飞。2020年还很遥远,俗话说“该出手时就出手”,相信日本的奥运气氛未来肯定会一天比一天浓烈。

也许是感情色彩作怪,笔者总有一种恒大的红色要压倒柏太阳神的黄色的感觉。在恒大空运3000件球衣到日本的同时,柏太阳神也在官网上号召球迷踊跃购票,并希望球迷都穿黄色球衣入场。除了最低1300日元(80元人民币左右)的球票(儿童票低至650日元)之外,俱乐部还希望当地的商会能组织千叶县和柏市的小学生到场助威。

置身柏市街区,笔者频频与柏太阳神的黄色不期而遇。很多公共场所,特别是火车站都贴上了柏太阳神征战亚冠的海报,有的还把多幅海报拼成了柏太阳神的“柏”字。海报上列出了柏太阳神在淘汰赛阶段主场作战的日期,除了1/4决赛、半决赛,还有决赛,足可见柏太阳神的“野心”。

比赛中,日本球迷的数量比去年亚冠小组赛该队与恒大一战多得多了。一场豪雨落下,俱乐部给观众派发了同样是黄色的雨衣,体育场三面的黄色与恒大的一面红色看台形成了鲜明对比。主队球迷区的鼓点与歌曲几乎从不停歇,既整齐划一,又花样百出,恒大的球迷只能在主队的声浪间隙中偶然喊出几声“进一个”。看来,J联赛与日本足协合作设立的“亚冠俱乐部支持项目”与高额奖金真不是说笑的。

当然,“该出手时就出手”的典范还要数广州恒大,球队那种唯我独尊的冷静与霸气,还有把握机会的能力完全凌驾于对手之上。正如里皮赛后所言,他的球队是亚洲最好的球队,结果只取决于他们自己的表现与专注,而不是对手的表现。对手上半时一球领先并未能形成致命打击,广州恒大下半场连下四城,证明冠军大热不是吹出来的,夺冠的口号也不是随便喊出来的。

4个客场进球在手,广州恒大一只脚已经踏进决赛。不过,里皮说了,比赛还有90分钟,回到广州天河,广州恒大还得“该出手时就出手”。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