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冬季

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 中国女子接力失冠

2013年09月30日08:09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 中国女子接力失冠

  □据新华社上海9月29日电

  2013-14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比赛于29日落下帷幕。中国女队在3000米接力决赛中最终冲刺时被韩国女队反超,以0.017秒的劣势屈居第二。

  本站比赛,中国女队收获金银铜牌各一枚,男队则没有奖牌入账。韩国队凭借小将沈石溪的出色发挥,以四枚金牌成为本站比赛最大赢家。

  中韩对决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如期上演。中国女队派出王濛、周洋、李坚柔和范可新出战,韩国队阵容也囊括风头正劲的沈石溪、金阿朗等人。比赛前半程中国队与韩国队交替领先,倒数第6圈时李坚柔超越成功,并一直保持领先,但韩国最后一棒沈石溪始终没有放弃追赶。在王濛认为自己即将越过终点时,沈石溪奋力追上伸出一只脚,以一个刀尖的距离率先过线。最终韩国队以4分10秒264夺得冠军,中国队只能屈居亚军。

  中国短道速滑队教练李琰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比赛中年轻队员能顶住压力、敢打敢拼是很不错的。“通过冬奥会前的第一站世界杯赛达到了了解对手、锻炼队伍、查找不足等预期目标,”李琰说,“比赛中问题的出现对未来四个月的备战有提醒和指导作用。”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