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香港收获首金 霍启刚:放下了心里的石头

2013年10月07日2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香港收获首金 霍启刚:放下了心里的石头

中新网天津10月7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香港队7日包揽第六届亚运动会壁球男、女个人赛金牌,中国香港代表团团长霍启刚出现在颁奖礼上。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两枚金牌让他放下了心里的石头。

“我们这次带来300多名运动员,整个代表团达400余人,规模还是很大的”,霍启刚说。这是他首次在亚运动会上担纲团长一职,中国香港队壁球女选手陈浩铃夺下的“首金”让他直言:“我放下了心里的大石头”。

霍启刚表示,中国香港队曾在2009年亚运动会包办金牌,“我不能保证今年怎样,但他们比赛还是挺有水准的”。他透露早已要求香港壁球协会,要他们务必拿出好成绩。

中国香港队7日还在壁球、跳水击剑等项目夺得4枚铜牌,这让霍启刚自信表示还可在很多项目争金夺银。“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比如就在这个自行车馆,我希望可以再次拿到金牌”,他说。

曾在6日晚的开幕式上与中国香港代表团一同入场的霍启刚对开幕式也印象深刻,“明显比以前要节俭,我觉得挺好的。因为仪式方面不必那么浪费,不必那么大型地去办。始终是体育会,我希望可以把主要精力花在比赛场”,他说。

他认为这代表中国更加自信。“以前每当中国人自己做主(举办活动)时,总觉得应该要多花钱,给全世界证明我们很强大。到现在这个地步,中国已经强大起来,不需要再放烟花什么的来展示自己,我觉得自己有实力就够了”。

对于亚运动会即将转型,霍启刚表示,“其实罗格(前国际奥委会主席)所倡导的宗旨就是青年奥运会。转型成为东亚青年运动会是一个好的方向,因为不管什么运动也好,都必须培养年轻梯队,给年轻人一个平台去竞赛”。

他指出,以往大型比赛更多是给名将机会,“18岁以上的平台竞争也比较激烈,使青年选手难以获得奖牌和认同”。如今能够转型,霍启刚认为对整个体育产业都是好事。不过他强调“不能说亚运动会是最后一次,而是朝着另外一个方向走”。

有记者问及霍启刚对天津的印象,他笑答自己是天津市政协委员,“我来这里已经有七八年了,天津算是我半个家”。(完)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