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小德奏凯纳豆紧随 横扫各自对手双双晋级八强

2013年10月11日08:4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德奏凯 纳豆紧随

昨晚,上海大师赛男单第三轮结束了两场比赛。率先出场的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2比0横扫意大利人弗格尼尼,之后头号种子纳达尔以2比0淘汰阿根廷选手波洛克,两人双双晋级八强。

小德手感火热

亚洲赛季是小德喜爱的,去年他在北京和上海取得背靠背的冠军。今年重回上海,作为新科中网冠军的他依然有机会重演这一幕。在第二轮获胜后,和他隔网相对的是意大利好手弗格尼尼。

此前塞尔维亚人和弗格尼尼曾经有过5次交手,前者取得了全部胜利。昨天晚上的首盘比赛,小德以6比3获胜。第二盘他乘胜追击,在第4局成功破发,以同样的比分再胜一盘。整场比赛只持续了1小时10分钟,小德继续向着卫冕之路前进。

不过,在此之前他还要先闯过孟菲尔斯这一关。尽管在和费德勒的比赛中一度扭伤了膝盖,但那并没有影响到法国人的状态。而且,顶着“费德勒终结者”的头衔,孟菲尔斯有机会对2号种子发起挑战。

纳豆横扫获胜

2号种子轻松晋级,头号种子也不遑多让。面对阿根廷双打好手博洛克,西班牙人一上来就获得了破发的机会。其后比分一直在局点和占先之间游移,一直到第三局,他才首次实现破发。此后他势如破竹,以6比1轻松拿下首盘。

现场的西班牙球迷被纳达尔积极主动的打法所折服,他们挥舞着国旗,喊着“Vamos Rafa(加油拉法)”来继续为偶像助威。而落后的博洛克则不断调试自己的状态,他依靠发球建立优势,保住了前两个发球局,和对手战成2比2平。

尽管在北京憾负小德,但上海的场地球速更快,让纳达尔的发球威力大增。在第5局他向对手发起冲击,可是在浪费了三个破发点后,对手却再次成功保发。不过,凭借抢七阶段的表现,他最终让比分定格在了7比6。(葛晓倩)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