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北京青年报:国足心魔难除

2013年10月16日07: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前任国足主教练高洪波执教期间,曾有些神经质地一再强调:“在重要大赛时,中国球员能不能过心理这道关,是中国队能否重新崛起的关键因素。”可惜,率队在热身赛中战绩彪炳的高洪波,没能率队在多哈亚洲杯上闯过心理关,只能壮志未酬。

昨晚,之前热身赛上几乎被媒体捧上天的傅博,再一次遭遇了本土教练执教国足时必将遇到的“心魔”。有时候作为旁观者也很难搞懂,为什么中国球员在本土教练执教时,总在关键比赛的某一个时段,心理方面会出现令人难以捉摸的糟糕状况。职业联赛踢了16年,各种各样的比赛和失败,中国足球都已经经历过了,但每逢关键比赛心魔难除的毛病却依旧存在。

同印尼的比赛前半段,对于国足无疑是段“愉快的经历”,但是就在所有人都以为面对一个实力并不强大的对手,国足能轻松赢下比赛的时候,场上的局面却再度进入中国球迷极其熟悉的“失败场景”。国脚们瞬间不会踢球了,场上的主动权也被对手所掌控,一场必须要赢的比赛,也变成了糟糕的平局。

不管多少场热身赛的胜利,也无法堆积出一场事关生死的正式比赛的胜利。这俨然已经是国足迈不过去的一道坎,而这道“坎儿”便是由国脚内心的魔鬼制造出来的。心魔不除,国足谈何崛起?文/本报记者 杜锐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