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德罗巴获得2013年度金足奖 小贝九次入围无缘获奖

范遥

2013年10月18日07:4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非洲华仔炼成金足

昨晨,金足奖官方网站公布了本年度大奖得主,现效力于土超加拉塔萨雷俱乐部的德罗巴获此殊荣,这是非洲球员首次夺得金足奖,“非洲刘德华”再次实现突破。以英超和国家队成绩获奖的德罗巴,让此前惟一没有意甲背景的金足奖得主吉格斯不再孤单。此外,9次获得提名的小贝再度遗憾落败。

突破 德罗巴四次入围修正果

始于2003年的金足奖评选,旨在对球员的终生成就进行褒奖,但只限于现役球员。

候选人由专家和媒体代表进行提名,但最终的奖项得主由球迷投票产生,得奖者的足印将被放到蒙特卡洛的星光大道上供球迷参观。此前十位获奖者分别是巴乔、内德维德、舍甫琴科、罗纳尔多、皮耶罗、卡洛斯、罗纳尔迪尼奥、托蒂、吉格斯和伊布,个个都是名声响亮,誉满天下。

现年35岁德罗巴已经是连续第四次入围这一榜单,此前3年,他输给了托蒂、吉格斯和伊布,今年终于得偿所愿,击败了贝克汉姆、C罗、卡西利亚斯、兰帕德、皮尔洛、克洛泽、伊涅斯塔等其他候选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非洲球员首次夺得金足奖。

此外,还有3名球员被授予了终身成就奖,分别是哥伦比亚的“金毛狮王”巴尔德拉马;法国传奇前锋帕潘和阿根廷传奇盘带高手阿迪莱斯。

遗憾 小贝九次入围成背景帝

因为C罗和伊涅斯塔首次入围,本届的10人候选阵容堪称史上最强,令人遗憾的是,第9次入围的贝克汉姆依然没能得奖,已退役的他只能空留遗憾。

金足奖今年首次将评选年龄下限从29岁降至28岁,生于1985年的C罗得以首次进入候选名单,并且成为该奖项的头号热门。29岁的伊涅斯塔也是首次入围,西班牙媒体认为巴萨中场极有可能用金足奖来弥补2010年错过金球奖的遗憾。

今年的10人候选名单中,包括9名现役球员,除了世界足球先生C罗、4度入围金球奖候选名单的伊涅斯塔和最终获奖者德罗巴,卡西利亚斯、兰帕德、埃托奥、皮尔洛、特雷泽盖和克洛泽也都继续着自己的职业生涯。

名单中唯一退役的候选者大名鼎鼎,那就是万人迷贝克汉姆。小贝能入围是因为他在上半年时效力巴黎圣日耳曼

变数 意甲垄断格局渐被打破

过去10届金足奖得主,9人有过效力意甲联赛的经历,只有2011年的吉格斯是个例外,如今德罗巴斩获金足奖,让吉格斯显得不那么孤独了。

本届金足奖的10人候选名单中,埃托奥、皮尔洛、特雷泽盖、克洛泽、贝克汉姆曾效力过意甲,但只有皮尔洛、特雷泽盖、埃托奥的入围得益于意甲,克洛泽在职业生涯末期才登陆意甲,他能入围更多是凭借在德甲德国国家队中的神勇表现,贝克汉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是在曼联和皇马度过的,短暂租借到AC米兰踢球的经历甚至可忽略。C罗、伊涅斯塔、德罗巴、兰帕德、卡西利亚斯都完全没有意甲踢球的经验。

就现俱乐部而言,只有皮尔洛和克洛泽在意甲效力,昔日尤文射手特雷泽盖早已远走阿根廷西甲有C罗、伊涅斯塔、卡西利亚斯入围,英超有埃托奥和兰帕德,二者均是切尔西的球员,德罗巴在欧洲五大联赛之外的土超踢球,此番当选却是因为他在切尔西的辉煌经历。

专题综述 新京报记者 范遥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