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全国七人制橄榄球青年锦标赛在广州增城落幕

2013年10月20日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七人制橄榄球青年锦标赛在广州增城落幕

  中新社广州10月20日电 (程景伟 张志科 朱卓东)2013年全国七人制橄榄球青年锦标赛20日在广州增城市落幕,山东队、江苏队分别夺得男子组与女子组冠军。

  全国七人制橄榄球青年锦标赛每年举办一次,今年为第二届。本届比赛有14支青年男、女队伍参与角逐,近300名运动员、裁判员、官员参与。其中,包括北京队、河北队、山东队、安徽队、浙江队、黑龙江队、广东队、辽宁队共8支男队,以及河北队、山东队、安徽队、浙江队、江苏队、辽宁队共6支女队。

  该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办,广州增城市承办。据介绍,此次参赛运动队伍水平高,齐聚全国顶尖青年男女橄榄球选手,将为2014年南京青年奥运会锻炼队伍、选拔人才。

  此次比赛首次在广东举行,也是广东首次组队参赛,代表广东出征的是广州增城市橄榄球青年队。在建设广州城市副中心的进程中,增城将橄榄球纳入文化发展的一大新战略,正力争打造成为“中国橄榄球之城”。

  广州增城市副市长叶鸿表示,增城正建设国际标准的国家级橄榄球比赛和训练基地,规划建设一个主球场,预计将在两年内建成,届时球场现场可容纳4万名观众,成为增城市的地标性建筑。

  叶鸿称,增城正在筹备建立橄榄球培训学院,发展橄榄球用品以及带来的新兴产业,每年将举办一场大型橄榄球比赛或活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