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菲尔普斯被曝已复出训练 18金得主意在里约?

2013年10月22日11:0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菲尔普斯被曝已复出训练 18金得主意在里约?

  日前,据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的教练鲍勃·鲍曼透露,这位18枚奥运金牌获得者正在美国一家游泳俱乐部进行训练,至于何时会参加正式比赛尚不得而知。“菲尔普斯目前偶尔参加俱乐部的训练,以恢复自己的体型。”鲍曼说。不过,很多人猜测,“飞鱼”此次重返泳池可能就是为了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

  对于菲尔普斯的传奇经历无需赘述,这位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游泳运动员曾拿下18枚奥运金牌,即使在实力有所下降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也斩获4金2银的彪悍成绩。不过,2012年8月4日,菲尔普斯选择在结束奥运会比赛后退役。离开游泳的日子并不好过,因为有些专业运动员吸毒般“迷恋”高强度训练,从而在突然结束职业生涯后换上抑郁症。

  在退役的时间里,尽管没有参加比赛,但菲尔普斯和泳池的缘分并没有结束,他曾计划成立一所游泳学校,以及建立泳池安全的基金会。此外,他在伦敦奥运会之后,也一度表现出对高尔夫球和参演电视剧的热情。但最终,没有什么能比泳池更让他难以割舍,里约奥运会开幕时他将年满31岁,他还有3时间恢复到最佳比赛状态。2015年的喀山游泳世锦赛,菲尔普斯是否参赛或状态如何,很可能将决定他最终是否出战里约。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