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阿森纳球迷集资建爱心小学 已于19日揭牌

2013年10月24日08:2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阿森纳球迷集资建爱心小学 已于19日揭牌

  阿森纳球迷是一帮热爱慈善的人,在2013年初,在全世界,超过2000名枪迷和热心市民参加了阿森纳基金会发起的“成为枪手,成为跑步者”(Be a gunner,be a runner)慈善活动。而在中国,这项活动在被9个城市的阿森纳球迷协会推广进行,好评如潮。最近,阿森纳球迷又因为慈善行为被热议,这一次他们耗时三个月盖起了一座爱心小学。

  虽然是球迷自发组织的慈善活动,但是活动的整个进程都由负责人员严格把关。首先在选址上,阿森纳球迷专程去考察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州县东山乡沙坪村的情况,而且去了三次,“学校”其实就是租的民房,很多孩子们都选择了辍学。结论是这里确实需要新的教学楼。其次,明细善款的支出情况,财务负责人会将每一分钱的用途公之于众。此外,球迷协会以“红白公益组织”的名义签署了援建合同,尤其约定好了建筑设计,材料购买,交通运输和工程指导监理等工作。

  在红十字会名誉扫地的今天,这种民间自发的草根慈善活动反而能够引起更大的响应。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活动很多阿森纳的球迷一听是以阿森纳的名义,都毫不迟疑地伸出援助之手,甚至有的球迷拿出了珍藏的签名球衣和纪念品等,除了阿森纳的球迷之外,也有很多其他球队的球迷一听是阿森纳球迷在做慈善,也表示特别渴望参与进来。这次活动最终历时3个月,随着在10月19日的学校揭幕仪式而圆满结束。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