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马赫坦言全力锻炼生力军 篮协未给亚锦赛定目标

2013年10月25日08:2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赫坦言全力锻炼生力军 篮协未给亚锦赛定目标

今天下午,中国女篮将出征泰国,参加女篮亚锦赛的比赛。由于中国队这次几乎全由年轻队员组成,因此篮协没有给这支球队定下硬性目标,目的是让女篮尽全力去练兵。

自从10月初结束澳大利亚拉练回到国内之后,中国女篮一直在总局闭门苦练。在最新的名单中,已经没有了苗立杰、卞兰和马增玉,陈楠是这支队伍中唯一的老将。主教练马赫说:“苗立杰是个好人,她从内心是想打的,一开始她归队之后,训练水平还是很高。但她身体情况实在是没办法,有时候脸色发白,所以我们只能锻炼新人。新人选的李梦和黄红玭在亚运会上打得不错,是她们自己争取到了机会。”马赫一直在强调,这支球队的目标是2016年的奥运会,并不是亚锦赛。他说:“相比上一届在2005年的时候,当时卞兰、宋晓云都打不上首发,到2008年,她们就提高了很多。现在的情况跟那时候差不多,我更喜欢现在这支队伍的未来。”

这次亚锦赛,中国队的主要对手还是日本队、韩国队与中华台北队。女篮领队薛云飞表示:“篮协没给我们定下具体目标,但是队员们一定要打出作风来。这些年轻队员,肯定没有把握夺冠,但是我们自己要努力,至少前三吧,确保世锦赛的名额。”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