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麦蒂:生涯末期篮球已无乐趣 没有海外打球计划

2013年10月25日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麦蒂:生涯末期篮球已无乐趣 没有海外打球计划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NBA中国官网消息,前不久宣布退役的麦蒂接受了专访,他表示很享受现在的退役时光,职业生涯末期已经感受不到打球的乐趣,没有海外打球计划,无意当教练,未来能否进入名人堂不重要。

  职业生涯末期,麦蒂已经感受不到打球的乐趣,辗转多支球队,不再是球队的核心,于是,他选择告别这样的生活。

  “我厌倦了这样的生活,现在,我可以享受我的生活,享受自由。从我18岁开始,每年都要训练,为新赛季做好准备。如今,我不用去训练营,陪在孩子们身边,享受生活。”麦蒂说道。

  麦蒂表示这些年的职业生涯给他留下了许多伤病后遗症。“显然,这是代价,早上醒来的时候我的身体会疼。我还在保持训练,很难立刻停下来,这已经算不错了,16年的职业生涯会给你的身体产生些影响的。”

  当被问到是否会去海外联赛效力时,麦蒂表示他不会再回到球场,任何国家。“我只是想在中国打一年,在退役前让球迷们近距离看看我,”麦蒂说道。“我没有海外打球的计划了,能够陪在家人身边一起看球,成为球迷,感觉很棒。我可能会带着孩子去看火箭的比赛,这是我期盼的事情。不想再打比赛了,我的职业生涯结束了,现在要开启新的人生篇章了。”

  虽然麦蒂的新篇章的核心是家庭,但他不排斥做些篮球方面的工作,他本人也曾透露愿意成为一个解说员,也有兴趣进入管理层。“我对执教没有兴趣,可能会成为一个总经理,在联盟打了这么长时间的比赛,知道这份工作需要哪些东西,但我还是个学生。我了解球员,他们的想法,他们的喜好,我有很高的篮球智商,也了解比赛。这需要经验和知识,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做这份工作,麦蒂最大的优势是现在年轻球员们对他的尊敬。现在这些年轻球员们是看着麦蒂、科比、艾弗森等人的比赛长大的,他是许多人爱上这项运动的原因。“我会遇到些年轻的球员,他们把我当作最喜欢的球员,这种感觉很好,你知道你留下了些影响,年轻球员们会尊敬你。我希望他们能够成功,无论是篮球还是生活。”

  这些年轻球员们认为麦蒂应该进入名人堂。“能够被讨论就是很大的荣耀,我来自佛罗里达奥本代尔,一个只有10000人的小地方,好吧,这些年人数增加了。我从那里走出来,经历了16年的职业生涯,能够成为名人堂的潜在者已经很好了。”

  “无论是否入选,都不重要。科比认为我是最难防守的球员,而他是历史上最伟大的5位球员之一。我知道留下了些什么,一些年轻人还尊重我,我喜欢我的职业生涯,没有什么感到羞愧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