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体坛人物榜

一周体坛人物榜:巴特尔告别CBA 廖辉解禁摘三金

2013年10月25日14:3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杨磊) 10月19日-25日这一周里,体坛热点人物有:弗格森、巴特尔、拉塞尔、孙悦、廖辉。关键词:弗格森,出自传揭露执教曼联背后的故事;巴特尔,新赛季告别CBA加盟NBL;拉塞尔,带手枪上飞机遭逮捕;孙悦,与女友完婚大曝女追男;廖辉,禁赛复出石破天惊。

弗格森爵士出自传

    上榜人物:弗格森

    上榜理由:出版自传披露足坛秘辛

    英超曼联队前主教练、被称为“老爵爷”的弗格森22日出版了他的自传。在这部自传中,弗格森披露了英国足坛的诸多秘辛,包括他与贝克汉姆那次震惊足坛的“飞鞋事件”。

    2003年足总杯比赛中,曼联输给老对手阿森纳,弗格森与自己的得意门生贝克汉姆发生激烈争执,盛怒的弗格森飞起一脚把地上的一只球鞋踢起,正中贝克汉姆的眉骨,师徒二人自此反目。【国际足球专题】

巴特尔告别CBA联赛(资料图)

    上榜人物:巴特尔

    上榜理由:中国篮坛老将新赛季告别CBA

    NBL的陕西信达男篮10月24日确认,巴特尔即将加盟球队。同时,俱乐部总经理白帆还否认了巴特尔患糖尿病传闻。

    今年夏天,38岁的巴特尔与新疆队的合同到期,他先是代表辽宁队参加了全运会比赛并获得亚军,随后开始寻找下家,巴特尔一度与四川、佛山都走得很近,可惜最后都没有谈妥。最近几天的CBA体测上,尽管巴特尔表示希望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参加体测,但篮协没有这样的相关规定,这意味着没有参加体测的巴特尔CBA之路已经结束。不过他没有退役的想法,在上个月,巴特尔曾秘密参观陕西俱乐部的训练基地,并认为这支球队最适合自己,最终巴特尔与陕西队签下了一年的合同。【CBA联赛专题】

拉塞尔持枪上飞机被捕(资料图)

    上榜人物:比尔-拉塞尔

    上榜理由:NBA传奇巨星带枪上飞机被逮捕

    北京时间10月21日,近日因非法持枪被捕的NBA传奇球星比尔-拉塞尔,发布了一份声明就持枪事件公开道歉。

  “在我登上西雅图飞往波士顿的飞机前,我意外地将一直合法的枪忘在了行李包中,”拉塞尔在声明中说道。“我对此深表歉意,并非常后悔。”

  “对于此次事件,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现的很专业,我尊重他们为飞行安全作出的努力。”

  当地时间本周三,拉塞尔是在试图通过安检时被发现持枪的。机场发言人佩里-库珀周五证实,拉塞尔在禁止携带武器的区域违规持有枪支,目前拉塞尔的枪已经被没收,他本人也已经本释放。【NBA专题】

孙悦与女友完婚

    上榜人物:孙悦

    上榜理由:大婚科比送祝福 自曝妻子狂追自己三年

    北京时间10月20日,男篮国手孙悦与爱妻陈露在河北沧州市的阿尔卡迪亚酒店举行婚礼,李楠和丁锦辉到场祝贺,孙悦在湖人队的队友科比,以及他在国家队中的好友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等球员纷纷送上祝福视频。

  孙悦和新娘陈露在婚礼前分别录制了自己的视频感言,其中孙悦带着方言的视频让现场笑声不断“那我是人见人爱,车见车开,那家伙,我媳妇一看,直接蒙了,哎呀妈呀小伙太帅了!必须得和他在一块儿!然后就狂追我,追了我三年。”【CBA专题】

廖辉复出摘三金(资料图)

    上榜人物:廖辉

    上榜理由:解禁后首返国际赛场 包揽3金打破两项世界纪录

    北京时间24日凌晨的2013年举重世锦赛男子69公斤级A组比赛,是廖辉时隔3年后首次重返国际赛场。尽管在9月份的全运会中夺冠,但廖辉在久未露面的国际舞台中又会表现出何种竞技状态,赛前也很少有人能够预料。不过,抓举比赛中最后一个出场的廖辉并没有让人担心,他开把轻松举起155公斤,第二把又成功举起160公斤,确保提前获得抓举冠军。若不是最后一把冲击166公斤未果,该级别被打破的世界纪录就成了3项。接下来的挺举比赛几乎成了廖辉一个人的舞台。其他选手所能举起的最高重量不过是194公斤,而廖辉在第二把举起195公斤之后,已提前获得所有金牌。最终,廖辉第三把举起了198公斤的重量,打破了此前197公斤的挺举世界纪录和357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综合项目专题】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