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评论

新京报:再次见识韩国主场

肖万里

2013年10月27日08:1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当段暄意犹未尽地说“下场比赛再见”时,看着亚冠决赛首回合2比2的比分,我的思绪回到了11年前那个夏天。

2002年韩日世界杯,东道主韩国队先后将意大利队和西班牙队斩于马下,震惊了全世界。这两场比赛,头球绝杀意大利队的安贞焕和奋力扑出华金点球的李云在,是韩国球迷眼中赢球的首功之臣。

但是,当时上大二的我和我的室友们都认为,韩国队闯进四强的英雄有两个:一个是来自厄瓜多尔的莫雷诺,他的英雄事迹是罚下托蒂和让托马西的单刀变为越位;另一个是来自埃及的杜埃尔,他的英雄事迹是将西班牙队的两个有效进球变成了无效。

到现在,我依然认为那年夏天最赞的一个关于世界杯的标题是“韩日世界杯”。

从那以后,我对韩国足球有了新的认识,他们对主场优势的利用和发挥,以及让裁判主动或被动出现技术性失误的能力,让其他球队难以望其项背。昨晚比赛,再一次加深了我对韩国足球这一杀手锏的认识。

赛前首尔方面对恒大的种种盘外招就不说了,单就比赛中裁判的表现来看,他们的待客之道有点小家子气。二分之一机会球总是判给首尔的,英超级别的犯规动作他们也总是视而不见,以至于段暄在看到郑智被对手剪刀脚放翻之后大嚷,“这球总该出牌了吧”。

从0比1到2比1再到2比2,表面上看恒大放生了首尔,但在我看来,能在如此恶劣的客场环境中拿到两个至关重要的客场进球,一场平局的含金量足够许老板签发一张赢球奖支票。

许多韩国人说韩国人发明了很多东西,比如活字印刷术,比如《本草纲目》,或许主场优势也是他们发明的。但是这一次,他们的主场优势只是确保他们没有输球而已。可即便如此,崔龙洙依旧嘴硬,并认为到了客场还有机会击败广州恒大。这份自信,真是让人十分感动。

不过我相信,里皮会拒绝成全他的。再说了,11年前意大利队与韩国队那笔旧账,也是时候算算了。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