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娜总决赛与冠军擦肩而过 明年目标锁定第二

2013年10月28日10:2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总决赛与冠军擦肩而过 明年目标锁定第二

  京华时报讯(记者毛烜磊)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昨天落幕,李娜在女单决赛中被小威逆转,遗憾和冠军擦肩而过。

  面对之前连胜自己8次的苦主小威,李娜赛前期待自己决赛能够加满油。不过,李娜也很清楚小威的威慑力。果然,首盘开局率先发力,以6比2拿下首盘后,李娜开始遭遇小威的反扑。世界第一越战越勇,而李娜失误频频,竟然送出10次双误。3比6丢掉第二盘后,李娜决胜盘0比6被横扫,屈居亚军。尽管如此,娜姐还是创造了历史。

  从法网夺冠后的低迷,到现在重新站在世界网坛最前沿,阿根廷教练卡洛斯功不可没。在卡洛斯看来,李娜还有潜力可挖,还可以变得更优秀。和李娜合作一年有余,卡洛斯对于李娜的复出非常认可,“李娜是一个非常努力的人,非常值得人尊敬,她愿意付出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这一点在我看来非常难得。”

  正是看中李娜的敬业,卡洛斯觉得自己和李娜的合作非常愉快。李娜对于卡洛斯的执教同样非常认可,在多个场合都表示,卡洛斯对于自己远远不止是一个教练。正是在卡洛斯的调教下,李娜开始尝试调整自己的心理,理解职业网球的真正内涵。

  卡洛斯表示,李娜还有进步空间,“我认为我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李娜还没有完全意识到自己到底有多么出色。如果我们能让她更加相信自己,我觉得就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了。李娜需要在最关键的时候,把自己的能力释放出来,她可以做得更好。”

  在卡洛斯看来,李娜完全有能力再夺大满贯冠军。在总决赛赛场跻身世界前三,李娜师徒已经把下赛季的目标提升到争取世界第二了。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