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环海南岛公路自行车赛落幕 荷兰选手获得总冠军

2013年10月28日20:5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海南岛公路自行车赛落幕 荷兰选手获得总冠军

  2013年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8日结束了最后一个赛段的争夺。荷兰贝尔金职业队的莫雷诺·霍夫兰德以33小时44分00秒的总成绩获得了本次环岛赛的总冠军。他的队友西奥·博斯以3小时37分01秒的成绩夺得最后一个赛段的冠军。

  最后一个赛段由海南儋州出发,终点设在澄迈老城政务中心,该赛段全程148公里,共设有3个中途冲刺点。

  上午10点,101名选手冲出起点,1小时内大团就行进了45公里。在7公里处,27号尼古拉·米哈伊洛夫、56号李富玉率先突出大团,一度领先1分钟,并顺利拿下位于34·1公里处的第一冲刺点。

  此后,142号俄尔钦·阿萨多夫加入领先小组,3人小组一度领先大团3分05秒,在位于60公里处的第2冲刺点,米哈伊洛夫再次拿下第一。在98·8公里处的第3冲刺点,李富玉拔得头筹。

  接下来3人小组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10公里。临近终点,贝尔金职业队再续后发制人战略,该队冲刺型车手博斯在队友的配合下,一举拿下该赛段冠军。

  其他奖项方面,霍夫兰德连续9个赛段保有黄衫和绿衫。波兰CCC洲际职业队的马特兹·塔西阿科夺得“爬坡王”冠军。卓比奥斯洲际职业队的焦鹏达获得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衫。

  本届赛事总冠军霍夫兰德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我参加自行车比赛以来获得的最大胜利。”他说,一切成绩的取得都与队伍的战术安排分不开,非常感谢队友们的支持和帮助。

  本届环岛赛20日从澄迈启程,途经海南省除三沙市的18个市县,并于28日回到澄迈,共九个赛段的2013年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正式落幕。(记者王自宸)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