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新赛季中国校园篮球赛季打响

2013年10月31日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赛季中国校园篮球赛季打响

  中新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张子扬)2013-2014赛季中国校园篮球联赛赛季31日全面启动。在男篮国家队层面陷入“危机”的情形下,校园篮球的蓬勃发展,将为中国篮球注入新鲜活力。

  在今年的男篮亚锦赛上,中国队在八强战中以78∶96输给中华台北队,不是惜败而是惨败,是被打蒙了之后的惨败。和失利接踵而来的是一连串难堪的纪录:创下参加亚锦赛以来最差战绩;此前在亚锦赛上对中华台北队保持十连胜,如今一朝作古;首次在一届亚锦赛中两场输球达到两位数;这也是中国男篮自1975年参加亚锦赛以来输掉的第十三场比赛。

  在扬纳基斯出走未归、老将状态接连下滑的现实下,中国篮球亟需新鲜血液注入,而校园四级联赛的发展能否成为国家队的“造血机”,备受外界关注。

  据悉,校园四级联赛由低到高分别为全国初中篮球联赛(CJBL)、全国高中篮球联赛(CHBL)、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全国大学生超级联赛(CUBS)。

  四级联赛的比赛周期一致,都为当年11月到来年6月。不同年龄段的学生赋予了各级赛事不同的特色。CJBL、CHBL参与面广泛,影响学生多,有助于中国篮球人口的培养;CUBA和CUBS同属大学生篮球赛,但前者比赛更加注重草根参与的属性,后者参赛高校水平更高,具备一定的专业影响力。

  此前CUBA的归属争议并没能够阻碍联赛的发展,新赛季如期开始,而且随着李宁签约CUBA和大超联赛CUBS,非凡中国体育作为独家商业运营合作伙伴,现在大学生联赛将迎来繁荣期。

  今天在清华附中篮球馆,CJBL和CHBL揭幕战打响,而在稍早前进行的CUBA揭幕战,最终依靠李琳终场前1秒的绝杀,北京大学76:74险胜清华大学,取得新赛季开门红。(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