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艾弗森正式离开篮球场 3号球衣将在明年退役

2013年11月01日15:2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艾弗森正式离开篮球场 3号球衣将在明年退役

  阿伦·艾弗森

  正式宣布退役

  指挥部·人物

  76人在昨天主场对阵热火的比赛前为“答案”阿伦·艾弗森举行了正式退役的仪式。其实艾弗森早已不在NBA打球,而且2009年当他被灰熊买断时就发表过退役声明,不过有众多圈内人士对他做出挽留,老东家76人给出了一份短合同让艾弗森回归费城,但一年之后的NBA停摆又让这位迟暮英雄失去了一个体面退场的机会。2011年艾弗森加盟土耳其联赛,但没多久就与他效力的贝西克塔斯不欢而散。2013年8月22日,美国媒体报道称艾弗森将正式宣布退役。

  艾弗森此前在新闻报道中已经沦为典型的失败者,他与前妻塔瓦娜多次对簿公堂,并传出破产的消息,直到2013年1月21日,才有消息称艾弗森与塔瓦娜已经达成了庭外和解并协议离婚,之后又有报道称艾弗森已经没有能力支付孩子们的抚养费。

  不过,“答案”留给篮球的是一段辉煌的职业生涯印记。1996年艾弗森成为NBA历史上个子最矮的状元秀,随后当选年度最佳新秀,1998~1999赛季成为NBA历史上个子最矮的得分王,先后11次入选全明星阵容。

  “乔丹吸引我去打篮球,拉里·布朗教会了我真正的职业篮球。我为篮球已经付出了我的一切,我对篮球的热爱依然存在,但是已经没有了打球的动力。虽然我的退役日对我来说是一个悲剧日,但是我还是为我的决定感到高兴,这是一段奇妙的旅程。”艾弗森说,“我要感谢所有支持我的球迷,我到死为止都是一个76人。”艾弗森职业生涯获得1届常规赛MVP、4届得分王、11次入选全明星、2次全明星赛MVP、3次联盟抢断王、3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队以及最佳新秀,其中大部分荣誉都是在76人队期间获得。2000~2001赛季,艾弗森曾带领76人队进入了总决赛。

  据美国媒体透露,76人会在明年3月1日退役艾弗森的3号球衣。“在那个体格的人群中,他是最出色的球员。”1997~2003年曾执教艾弗森的拉里·布朗说。76人也用一场让人意外的胜利来向“答案”告别,他们以114比110击败卫冕冠军热火,结束了常规赛对热火的15连败。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