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艾弗森深情挥别76人:永远都是76人,直到死去

2013年11月01日15:5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艾弗森深情挥别76人:永远都是76人,直到死去

  身穿宽松的连帽衫,头上歪戴着黑色的棒球帽,脖上挂着闪闪发亮的金项链,在经纪人和三个孩子的陪伴下,38岁的NBA传奇巨星阿伦·艾弗森于北京时间昨日出席费城76人队举行的退役新闻发布会。

  “我从来没有设想过这一天的场景,但我知道它终将来临。”艾弗森在发布会的开场白中这样说道。一届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四届得分王、11次入选全明星、两次全明星赛MVP、三次联盟抢断王、三次入选最佳阵容以及最佳新秀等等,在长达14年的职业生涯中,艾弗森取得过无数荣誉,“感谢上帝给我这样一个机会,不仅让我取得了这么多成就,更重要的是能让我进入NBA,并且实现自己的梦想。”

  艾弗森离开NBA赛场已有三年多,之所以等到昨天才正式宣布退役,是因为心中对篮球的热爱。“其实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一直在退役的问题上很犹豫,感情上舍不得热爱的篮球比赛,但是精神上真的感觉疲惫了,所以我觉得,现在是时候宣布退役了”。

  他依然对费城和76人队充满感恩,临别之际动情地对费城球迷说:“这是我的家,我在这里待了好多年,在这里拥有太多美好的回忆和时刻,尽管我来自弗吉尼亚,但我觉得自己就是费城人,我永远都是76人,直到死去。”

  羊城晚报记者 梁劲松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