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环太湖赛:尤瑞不败金身被破 对手称更换战术起效

2013年11月06日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太湖赛:尤瑞不败金身被破 对手称更换战术起效

  中新网湖州11月6日电 (记者 王曦)2013第四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6日结束第五赛段争夺。此前拿下四站全部冠军的老将尤瑞被捷克ASC布拉格洲际队名将阿洛伊斯成功超越,屈居赛段亚军,不过他依然保有橙色领骑衫。

  第五赛段从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出发,终点为吴兴区,赛段全长122.90公里,途中设有3个冲刺点。此前四个赛段争夺中,土耳其TRK洲际队的37岁老将尤瑞拿下全部冠军,超强的冲刺能力令外界感叹其“宝刀不老”。

  此役,尤瑞始终骑行在大集团之中,并不急于突出重围。行至冲刺阶段,或许是太过相信自己的实力,乌克兰人没有将其他选手的超越线路完全封堵住,在最后阶段被阿洛伊斯超越,自开赛以来的“不败金身”被打破。

  “这个结果难免让人有些遗憾,不过这就是比赛,它就像生活一样,没人可以预知下一刻会发生什么。”赛后,尤瑞告诉记者,此前的胜利让自己有些轻敌,而这直接导致自己在最后关头被对手超越。

  夺得赛段冠军的阿洛伊斯则难掩兴奋之情。他说,前几站都是在最后300米发起冲击,而今天改为最后50米冲刺后收到奇效,自己接下来会考虑继续贯彻这一战术。

  不过,尽管未能收获个人的第五个赛段冠军,但尤瑞依然保有橙色领骑衫和象征“冲刺王”的绿衫。

  而中国青海天佑德洲际队的董晓勇则未能保住代表“大中华个人总成绩第一”的红衫,中国香港队的陈逸玮成功接过这一荣誉。他说,穿上红衫的感觉很开心,但自己眼下更重要的任务还是要保住这一荣誉。

  根据赛程,明天开始的第六赛段为长兴绕圈赛,赛段总里程为110.20公里,途中设有两个冲刺点。(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