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决战名山”分站赛结束 6名棋手晋级总决赛

2013年11月06日21:1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决战名山”分站赛结束 6名棋手晋级总决赛

  中国象棋协会消息,2013“楠溪江杯·决战名山”全国象棋冠军挑战赛最后一站的较量6日在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福建武夷山进行。两位全国冠军、象棋特级大师许银川和赵鑫鑫在武夷山下进行了精彩的对决,结果赵鑫鑫艰难地获得胜利。至此,6位参加总决赛的棋手全部产生。

  许银川在去年首届“决战名山”系列赛上一路过关斩将打入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但最后功亏一篑负于广东队友吕钦获得亚军,而赵鑫鑫去年则在分站赛上负于老将于幼华未能进入决赛。

  在两人近四十次的对决中,许银川最近两年五次战胜赵鑫鑫,不过从总战绩上看,许银川也只是略占上风。因此,当日两人行棋均非常谨慎,常规赛分先两盘棋全部战和。两人只得加赛快棋一决高下。快棋采取每方10分钟、每走一步加10秒的用时方式。

  加赛一开始两人就大打对攻战,很快进入短兵相接的中盘对攻。经过一阵胶着之后,赵鑫鑫巧妙地发现了通过兑马把左翼车炮齐齐移至右翼做成组合攻势的招法,迫使许银川无奈换马,露出了左侧底线的漏洞。赵鑫鑫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车双炮三子展开了猛烈的攻击;遭受重创的许银川被迫转为守势,无奈劣势太过明显,最终被赵鑫鑫绝杀胜出。

  在参加总决赛的6名棋手全部产生之后,“决战名山”巅峰对决总决赛将于11月26日至29日在浙江永嘉举行。六位跻身总决赛的棋手黑龙江赵国荣、北京王天一、上海孙勇征、湖北洪智、北京蒋川和浙江赵鑫鑫将展开最后的较量。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