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曼联超级新星贾努扎伊:上帝如此偏爱比利时

杨天婴

2013年11月08日10:08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曼联超级新星贾努扎伊:上帝如此偏爱比利时

很多人看到贾努扎伊时,都会有这样的感叹,为什么如此多的天才,都诞生在比利时呢?

这个1995年才出生的孩子,按照年纪现在只是大学一年级学生,但是他却已经在曼联成为当红炸子鸡,被称为“比利时的贝克汉姆”。

当然,在曼联,只要是样貌过得去的年轻人,再有一脚技术,都叫某某贝克汉姆,但不可否认,贾努扎伊是他们当中最年轻的一个。其实从外貌上讲,贾努扎伊长得有点像哈利波特当中的角色,远说不上英俊,只是够年轻。

一个有趣的事情是,出生在比利时的贾努扎伊,在曼联成名,但是他的父母都是来自科索沃的阿尔巴尼亚族,这个就让人们对贾努扎伊未来的国家队归属充满了疑问。

当贾努扎伊出现的时候,人们会认为他太瘦了,一点也没有对抗能力,但是当他跑起来的时候,谁也无法追赶他,甚至在他的连续变向过人中,被摔得稀里哗啦。和那些总喜欢个人需要盘带的球星不同,年纪轻轻的贾努扎伊更懂得传球,说他像小贝,其实来自他出色的弧线球技术。

这是一个感觉很有古典味道的中场,贾努扎伊踢球喜欢竖直身体,像个旗杆一样过人,要知道在早期的所谓艺术足球当中,拉易就是这样踢球的,劳德鲁普也是这样踢球的,修长纤细的身体,再加上这样的踢球习惯,让他看上去开始有点可笑,但是老球迷都会肃然起敬,这是大牌球星的模子啊!

不止是球迷,曼联前任主帅弗格森也说,贾努扎伊未来会是一个巨星。我们可以理解成,弗格森为当年放弃了博格巴而找的自我满足的借口,但是场上的表现不会骗人。尽管身体一般,但是贾努扎伊的外脚背传球,塞空挡的能力,远超同龄球员,甚至在曼联也属于很有观瞻的一个细节。

在场上,谁也说不清贾努扎伊到底适合哪个位置,因为他在哪个位置上都踢得不错,他流动性很强,在中路的分球,在边路的突破,偶尔插进禁区,前场队员的工作他都会。他一个左脚,让很多教练感叹,未来英超最强左脚将正在崛起。

也许,未来的一天,伤病会成为贾努扎伊人生道路上最大的敌人,因为他太单薄了,因为他技术太好了,会被屠夫们记恨,因为他太热爱比赛,太投入了,总之,类似的天才总是被伤病和自我放纵打到,前例不乏名人。

保护贾努扎伊是曼联的当务之急,身体的成长,需要俱乐部的工作,而心理的成长,则完全依靠贾努扎伊自己。

曼联最强大的比利时天才,未来几年,我们再看看,希望不会是一声叹息。(中国体育报 杨天婴)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