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5年环法自行车赛将从荷兰乌得勒支发车

2013年11月08日21:4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年环法自行车赛将从荷兰乌得勒支发车

  新华网巴黎11月8日电(记者尚栩)根据环法自行车赛组委会8日发布的消息,2015年环法自行车赛将继续从法国以外的城市出发,这一次将迎来环法赛事发车仪式的城市是荷兰的乌得勒支。

  迄今为止,共有9个国家举办过环法自行车赛的发车仪式,分别是荷兰、英国、比利时、瑞士、西班牙、卢森堡、德国、摩纳哥和爱尔兰。阿姆斯特丹在1954年时便“出任”过环法赛事起点,而乌得勒支将成为第6座迎来环法赛事发车仪式的荷兰城市。

  乌得勒支市新闻发言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乌得勒支一直在谋求成为环法赛事的发车地,因为这是一座与自行车有着密切联系的城市。这位发言人表示,环法赛事来到乌得勒支对于这座城市,其所在的地区和国家,乃至全世界体育运动都是一件“好事”。

  1903年,时任法国《机动车报》的编辑德斯格朗吉决定要组织一项“世界上最重要的自行车比赛”以击败当时的竞争对手《自行车报》,第一届环法自行车赛应运而生。此后,除两次世界大战期间外,环法赛事每年都会举行,并逐渐发展成为世界上最知名的公路自行车赛之一。2014年环法赛事将于7月5日从英国利兹出发,共设21个赛段,全长3656公里。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