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环太湖自行车赛落幕:乌克兰老将摘得冠军

2013年11月10日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太湖自行车赛落幕:乌克兰老将摘得冠军

  中新社苏州11月10日电 (记者 王曦)2013第四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0日在江苏落下战幕,土耳其TRK洲际队的尤瑞以20小时30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

  本届赛事为期9天,共计9个赛段,比赛总里程达到990.4公里,共有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20支车队的120名车手报名参赛。

  在此前8个赛段争夺中,37岁的乌克兰籍老将尤瑞凭借良好的冲刺能力,从第一赛段开始就占据总成绩榜首。

  当日,作为赛事收官战的第九赛段“吴江太湖新城绕圈赛”,赛段全长94.4公里,途中设有3个冲刺点。由于距离有限,该赛段争夺实际对于总成绩已经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最终,尤瑞在终点线前成功超越其他选手,第五次夺得赛段冠军,从而毫无悬念地将总冠军揽入怀中。

  赛后,难掩兴奋之情的乌克兰老将激动得半晌说不出话来。“这是我职业生涯首个重要赛事冠军,意义不言而喻。”他告诉记者,尽管已到职业生涯末期,但这个冠军还是让行将退役的他“了却心愿”。

  此外,尤瑞还拥有象征“冲刺王”的绿衫,而“青年个人总成绩最佳”的蓝衫则归属于澳大利亚BFL叉车洲际队的19岁小将杰西。

  备受中国车迷关注的“大中华个人总成绩第一”的红衫也水落石出,中国万胜洲际队的姜治慧在击败众多对手后成功捍卫这一殊荣。事实上,这位19岁的年轻选手在今年全运会上就已崭露头角,拥有良好冲刺能力的他被视为未来中国公路自行车运动的“希望之星”。

  “这是我练习自行车以来最重要的一个荣誉。”姜治慧说,环太湖比赛积累下的大赛经验,让自己对于未来充满信心。“这次比赛的最大感受就是‘忘我’。”(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