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豪华篮网屡遭败绩 “土豪”不能只靠名气吓唬人

叶嘉利

2013年11月11日13:25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夏天,布鲁克林篮网普罗霍罗夫斥巨资买来加内特、皮尔斯、特里和基里连科等明星球员,新赛季场上的首发五人总工资达到史上最贵的8200万美元,篮网本赛季缴纳的奢侈税也达到了创纪录的7500万美元,成为联盟中不折不扣的“土豪”球队。

可是这支最贵的球队从开赛以来却没有取得预期的成绩,11月10日主场以91:96输给步行者,篮网仅获得2胜4负的战绩不由得让人心生疑问,“土豪”真的只是来吓唬人的吗?

“多头症”引发内伤

加内特、洛佩兹、德隆、约翰逊和皮尔斯组成新赛季篮网的首发阵容,每位都是全明星球员,个人能力肯定是没话说。但是篮球不是简单的算术,否则篮网早就锁定总冠军了。

篮网至今打了6场比赛,只赢了热火爵士两场,大胜爵士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险胜热火的比赛才显示出了篮网的巨星能力,凭借得分点多的优势篮网打出了开赛以来最流畅的一场比赛。

再看看其他的比赛,无论是面对弱旅骑士还是奇才,篮网都显得毫无办法。越是巨星多,越是想着配合,篮网的进攻就打得越没有头绪,更多时候还是依靠个人能力寻找机会。另外,篮网在这几场比赛中也出现了替补队员乏力的问题,基里连科有伤在身已经缺席了两场比赛,特里状态下滑迅速,其他替补多是蓝领出身,缺少主动得分能力。

“土豪”有病也得治

特里上个赛季就已经出现了状态下滑,再加上伤病困扰数据下降情有可原。但是加内特和皮尔斯的状态还在,他们两人上赛季依然是凯尔特人的核心支柱,尤其在防守端加内特的作用是其他人不能取代的。加内特新赛季只取得场均6分的数据,几乎成为全职蓝领。

这么多明星在一个球队,必然有人牺牲,如何牺牲、谁牺牲这都是篮网必须解决的问题。如果说球星的数据降低能赢球也就罢了,如果不能赢球,只能说明这支球队生病了,用简单的牺牲已经不能解释问题。“土豪”真的是病了,看来花钱也有不管用的时候。

基德教练骑虎难下

执教一支全明星球队的难度,远比执教一支草根球队的难度大。如果再这样下去,基德下课也不是不可能,哪怕他是篮网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基德现在的处境就像2010年的斯波尔斯特拉,不过斯波还有“神算子”莱利出谋划策,基德教练只是个纯粹的菜鸟。

各种珍贵的食材都已经准备好了,就看基德怎么煮好这盘菜了,基德消除外界对他质疑的最好办法还是赢得比赛。基德现在的处境就是骑虎难下,能不能驾驭这只老虎将决定他在篮网的执教生涯,甚至是今后的执教。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