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马术节场地障碍大奖赛:梁锐基夺冠

2013年11月11日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马术节场地障碍大奖赛:梁锐基夺冠

中国马术节场地障碍大奖赛:梁锐基夺冠

  梁锐基携爱马“羊羊”在2013中国马术节场地障碍大奖赛专业组决赛中精彩跨栏。 张浪 摄

  中新网成都11月11日电 (刘彦君)2013中国马术节场地障碍大奖赛专业组决赛11日在成都温江金马体育城结束了决赛的争夺。梁锐基携手爱马“羊羊”以0分的最低罚分夺冠。

  当天上午十点半,比赛准时开始。来自内蒙古伊金霍洛马术队的骑手韩丰和爱马“阿迪斯”率先登场,可能由于第一个出场,这一对组合的默契度并是不是很好,“阿迪斯”连续四次起跳都将障碍栏杆撞翻,使得现场观众哀叹连连。

  而第二名登场的来自好利来马术俱乐部的骑手奴拉合买提·阿拜的爱马“LAUXLEYDEBREVE”也因两次不服从起跳而被直接淘汰出局。

  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现场观众多次因为赛场选手和赛马的精彩表现发不停的助威呐喊和爆出阵阵掌声,赛事渐入佳境。

  最后两位出场的来自内蒙古伊金霍洛马术队的刘同晏和广东金伯乐马术学府的梁锐基分别携爱马“库布奇”、“羊羊”以连贯的标准动作总罚0分的成绩名列第一进入附加赛,将比赛推入高潮。

  最终,梁锐基以附加赛总罚0分,行进时间80秒41的好成绩摘下桂冠。刘同晏位居第二,第三名则由广东金伯乐马术学府的李振强和其爱马“海王星”获得。

  “‘羊羊’是2007年与我一起回国的,我们之间相当默契。”冠军梁锐基告诉记者,在附加赛的时候,自己并不紧张,只想专心比赛,不被罚分。

  同时,梁锐基对今年障碍赛的场地设置也非常的赞赏,他认为,场地难度系数较高,很考验人与马的配合能力。不仅如此,梁锐基作为2013年全运会三项赛团体和个人的“双料”冠军,对下午即将进行的马术三项赛中的场地障碍赛得奖也信心满满。(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