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188名选手通过中国武术段位制“国考”晋级升段

2013年11月13日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88名选手通过中国武术段位制“国考”晋级升段

  中新网北京11月13日电 (记者 董子畅)2013中国武术段位制“国考”于11月8日至10日在贵州省清镇市举办。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全国各地的188名武术运动员成功晋级升段,其中58人晋升六段,130人晋升七段。

  “1998年,国家推出了武术段位制这一具有社会普及功能的武术习练水平评价体系后,使得武术练习的传播具有了国家标准。2011年,中国武协在全国先后建立了623个武术段位制考评点,数十万计的武术习练者被授予武术段位。”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邵世伟表示,为进一步规范高段位考评,国家武术相关部门决定从今年起,设立中国武术段位制国家考试。

  本次“国考”,按年龄、性别分为六个组别,涉及太极、长拳、少林拳、八卦拳、通臂拳、八卦拳、螳螂拳、咏春拳、自卫防身术等项目。考试内容包括技术考试和理论考试两部分。技术考试含规定项目、自选项目、展示项目和集体项目;申报七段者还要参与理论答辩考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